高峰论坛

农行常德分行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2019-12-31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农行常德分行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机关120余名党员干部、在家行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以“行善的力量”为主题,分为做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学一位模范、诵一段经典、发一份善心、送一份吉祥等六个环节。

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了出自《孟子》的经典名句,学习了解了数千年来孟子知名于世的“性善论”;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从常德农行退休的职工彭传发、文敬德拾荒做公益的感人故事;唱歌曲环节,大家伴随音乐共唱经典老歌《祝你平安》,愿所有善良的人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发善心环节,大家一起诵读了《劝善词》;“送吉祥”环节,活动为每一个参会人员精心准备了一个杯子作为小礼品,为大家送上一份舒适清新、如意吉祥。

道,源于教育;道,重在传承;道,贵在坚持。一个人的善举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善举却能营造出人间大爱,常德分行的每个人都将成为道德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受益者,将“行善的力量”牢牢凝聚成照亮人间和社会的火把,薪火相传。(通讯员 张琴)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