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携手精准扶贫 播种新的希望

2019-12-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225115911.jpg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2019年定点扶贫项目巨鹿县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班在北京丰台区金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班典礼。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工会主 席刘莉,巨鹿县政府副县长赵棣华,北京合昌星汇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玉岭,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首都退役军人合唱团团长兼指挥黄卓娟,巨鹿县教育局副局长刘书朋等出席开班典礼。 

微信图片_20191225115928.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115932.jpg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主办,北京合昌星汇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主办方安排了知名军旅女指挥家黄卓娟大校,国家大剧院舞台总监导演、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马为民,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尹铁良等知名艺术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授课,还安排组织到国家大剧院、国家图书馆音乐厅等现场观摩,让大家亲身感受国家级艺术殿堂和艺术教育的魅力。

北京的各位专家,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会针对职业道德与音乐素养课程、音乐理 论类课程、实践类课程、团队建设类课程等,对音乐教师进行系统的指导。

王秀彦代表大家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这次培训学到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用心耕耘,以昂扬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发挥音乐艺术的优势,做学生心灵的放飞者,让他们感受到音乐美的熏陶。

微信图片_20191225120012.jpg

最后的破冰起航和团队建设活动,把培训活动推向了高潮,学员们士气饱满,决心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这次的学习中。

微信图片_20191225120032.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120043.jpg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要先行。以河北省巨鹿县为切入点,由主办方、承办方优选指导专家,共商培训课程和内容,有的放矢的为教育工作的践行者——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培训,进而通过他们对孩子进行美育、德育和社 会主义核 心价值观教育,培养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做新 时代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