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不忘初心美丽延安"全国名家书画巡展在京开幕

2019-12-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jpg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 席李金华先生宣布全国名家书画巡展开幕

2019年12月21日下午3点,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北京吴东魁艺术馆、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中国书画艺术产业联盟主办,由长城书画协会、中国书画家报、陕西丰茂拍卖有限公司、天津军星管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新洁商贸有限公司、延安昱源工贸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第八公司、漳州片仔癀体验馆、福建顺荣工贸有限公司等协办的“不忘初心美丽延安”全国名家书画巡展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成功开幕,展期为6天。

图片2.jpg

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先生致欢迎辞

开幕式首先由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先生致欢迎辞,中国书画艺术产业联盟主 席、北京吴东魁艺术馆名誉馆长吴东魁教授因在外地讲学,未能亲临现场,在视频通话中说:“不忘初心,急需践行”,并祝愿“书画展圆满成功”,吴东魁教授还表示要在“延安革命老区捐献五所希望小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再献爱心。”国防大学联合指挥学院原政委郭尊先将军讲话,人民日报原副社长张建星致贺词,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政委、中国书协理事孟世强少将致辞、陕西延长油田书法家协会主 席刘春生先生致贺词,著名画家代表袁峰先生讲话,并向中国收藏家协会捐赠国画一幅,本届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李小红先生致答谢词。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 席李金华先生宣布全国名家书画巡展开幕!本次活动由赵雨策展、许喜林院长和宋妍主持。

图片3.jpg

许喜林院长和宋妍主持开幕式

活动组委会于2018年组成了“不忘初心美丽延安”艺术采风团,团长李小红、政委许喜林、秘书长赵雨,主要团员有马东生、任文彪、程锦川、张义胜、梅喻、穆振庚、袁峰、马万国、贾本武、权胜良、禹中斌、施新、张世海、康延乐、花拉、张玺、李伟等,先后赴延安、延川、梁家河、黄帝陵和西安等地进行“不忘初心美丽延安”为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沿途得到延安市委和市政府及市文联有关领导大力支持。历时近2年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开展创作及征集活动。

图片4.jpg

人民日报原副社长张建星致贺词

展览标题“不忘初心美丽延安全国名家书画巡展”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 席胡振民题写。原武警总部司令吴双战上将也为本展题字“不忘初心美丽延安”。此次共展出书画作品200余幅,其中部长将军作品有30余幅、全国书画名家作品有170余幅。参展作品有书法、花鸟鱼虫、山水、人物等精品力作。不仅有96岁高龄的中国社科院老教授陈泽镛,还有13岁的初中生卢子元;不仅有京津冀为主的大量作品,还有陕西延安和新疆等地书画家捐赠作品。

图片5.jpg

开幕式现场

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诸体兼备、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流派纷呈,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 时代。既展示了当代艺术家对延安精神颂扬,又体现了创新的时代精神;既是新时期民间大型公益书画活动,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一份厚礼。鼓舞全国人民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图片6.jpg

领导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