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爱莲杯首届全国中老年文艺汇演总决赛在通州文化馆举行

2019-12-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220171205.jpg

中国是世界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爱莲杯首届全国中老年神州文艺汇演”正是响应“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是我们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这一使命,通过学习和领悟关于“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精神,满足中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出策出力。由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通州区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等单位指导下,通州区社工联携手北京市爱莲舞蹈学校联合主办的首届“爱莲杯全国中老年神州文艺汇演”总决赛于12月19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馆拉开帷幕。通过三个月的初选和复赛,以及北京总赛区层层选拔,来自北京市海淀、朝阳、西城、东城、丰台及通州等各区县的60个街道社区选送的中老年文艺团体,80余只队伍,共计1800余名选手最终进入到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191220171226.jpg

著名作家、诗人高占祥同志,著名舞蹈家、教育家陈爱莲先生全程亲自参与和领导首届“爱莲杯全国中老年神州文艺汇演”的工作。陈爱莲先生与现任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田培培教授、现任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安歌昕教授、国家开放大学北京老年舞蹈研修学院李成福副院长、著名央视大型节目策划人李建平导演积极重视和关注基层文艺团体的紧密联系与交流,支持与推动全国中老年群众性艺术活动的繁荣开展,担任本次爱莲杯总决赛的评委。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 席冯双白、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魏银久、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陈振华、北京市高占祥基金会驻会副理事长郭徽代表基金会亲自到场观看优秀节目汇报表演,颁奖仪式上,为参加首届爱莲杯中老年活动的选手们给予了肯定和希望,送上祝福和要求。并为选手颁发紫金莲花奖奖项、最佳节目编创奖项、优秀辅导教师奖项等重要奖项。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滕爱民先生亲自为在场嘉宾和选手即兴起舞。其他在场评委和嘉宾为所有选手都颁发了奖项,并亲切互动。 

微信图片_20191220171247.jpg

微信图片_20191220171256.jpg

微信图片_20191220171304.jpg

爱莲杯全国中老年文艺汇演是面向全国各省市地区的一项公益性文化交流活动。本次盛会的圆满举办,标志着以首都为 核 心,通过这个展示中老年艺术风采的舞台和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把人们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文化艺术向全国推广开来,将向世界敞开中老年人风情文化的一扇大门。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让中老年人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191220171221.jpg

微信图片_20191220171229.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