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柳叶湖交警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2019-12-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9日,常德市交警柳叶湖大队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大队领导班子及全体民警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导员周勇主持。此次活动分为“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让全体人员沐浴道德的洗礼,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jpg

活动中,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首先静坐反省,想一想自己的心诚不诚、自己的情真不真、自己的行正不正。接着,全体起立齐唱《我宣誓》的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曾经许下的诺言。在学习模范的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范海涛的事迹,学习道德模范身上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随后,黄婉玲为大家诵读了诗词经典:《中庸·第二十章》中的一段。在发善心环节,由大队长吴为民、教导员周勇为大家发放吉祥物。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环境紧扣主题,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讲述了社会功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全体民警深刻领悟了道德的力量,纷纷表示,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中自强不息,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争当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通讯员 严定群)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