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彭州西郊小学参加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式

2019-10-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非遗之旅,彭州有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是历代川剧艺人 共同创造并传承下来的艺术瑰宝。彭州非遗,凝聚着世代彭州人智慧的结晶,它见证着彭州的历史,传承着彭人匠心。

图片12.jpg

10月18日上午10时,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彭州分会场活动在彭州市新兴镇“海窝子川剧小镇”正式拉开帷幕。西郊小学“梨园新蕾艺术团”川剧折子戏《人间好》参加了此次开幕式的演出。

图片13.jpg

小演员们展现了扎实的戏曲功底,唱腔伴奏音乐,与传统曲牌结合得天衣无缝,展示了彭州致力于“非遗进校园”取得的丰硕成果,令在场的嘉宾连连惊叹:在听觉、视觉上都是绝妙的享受。

图片14.jpg

“在漫漫历史长河里,非遗文化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在传统文化的摇篮里,有过去可追寻,有未来可期盼。”(通讯员 胥平川 周娟)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