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耒阳一中高三年级励志起航大会举行

2019-07-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激励学生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积极备战高考,蓄势待发,7月7日上午,2017级耒阳一中高三年级励志起航大会在学校体艺馆隆重举行。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曹飞跃,纪检组长、主管高三年级领导贺志刚,高三年级主任刘志强,年级家长义工联代表资凯,耒阳一中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张婷同学,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710193039.jpg

     曹飞跃校长在励志起航大会上作了激情澎湃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9届高三全体师生依凭执着与拼搏精神取得的成绩,他们给家长、社会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指出,2019届高三学子逆袭而上所取得的成绩正是学校全体师生攻坚克难、敢于超越、昂扬斗志的体现。“过去一切皆为序章”,做在当下,谋在长远,他坚信,随着制约耒阳一中发展的瓶颈因素的一一破解,耒阳一中的明天定将更加美好。他勉励高三师生,在接下来的335天备考时间里,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增强自己的本领,创造耒阳一中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710193045.jpg

     张婷同学作为特邀优秀毕业生代表,给大家分享了她的高考备考经验。她说,高三的每一轮复习都很重要,都应作出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案来。一轮复习要重视夯实基础,注意查漏补缺;二轮复习要针对自己未掌握好的知识薄弱点加强练习,仔细演练真题,并保持自信;三轮复习,要积极、主动地做题,不必单纯一味只追求做题的数量,而应根据自己对知识内容的掌握情况,有取有舍,做到一练一得;她还建议学弟学妹们以运动跑步或其他有益放松的方式来舒缓紧张的压力。

    微信图片_20190710193054.jpg

     刘志强主任作了题为《高三是拼搏的一年》的励志动员发言,他的发言围绕“拼搏”这一关键词展开。他指出,幸福在于拼搏,享受在于拼搏,高考拼的是效率、是心志、是意志;他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如何拼搏,如何进取,而要赢得高三胜利,就一定要用毅力、耐力、信念、勇气、自信去战胜一切困难;他号召全体高三学子以平和的心态,认真学好每一天,过好每一天,勇于超越梦想,勇于拼搏,奏响2020高考胜利的赞歌。

     微信图片_20190710195420.jpg

     最后,纪检组长贺志刚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班学生在宣誓过程中所展现出的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他强调,高三学子在备战高考的征程中,不仅需要用理想引航,更要脚踏实地,从今天做起。他要求老师们,作为教育者,要实现自身价值,达到与学生共赢的目标,就要陪伴学生一路成长,用让人亲近的魅力,传递一种坚定向上的正能量。他期盼,明年六月,一中人能够把酒言欢奏凯歌!(作者 聂水林 通讯员 杨倩 段永友)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