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第二届灵渠秦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2019-07-02    来源:中国网生活    

6月29日上午,第二届灵渠秦文化旅游节在广西兴安县盛大启幕。国内外秦文化和灵渠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和文化艺术专家学者、旅游业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探究厚重而浓郁的秦文化。

图片40.jpg

灵渠是中国文化重要的历史遗存。历史学家郭沫若先生1963年考察灵渠时留下“北有长城,南有灵渠”的佳句。灵渠旅游集团,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传播灵渠秦文化旅游品牌,立足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以灵渠景区为核心,以规划建设中的灵渠古镇为主体,按照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名录和国家5A级景区标准,全面建设灵渠十里湘漓游、灵渠生态民宿游、灵渠米粉美食游、湘漓书院文化游等精品休闲度假产品以及国家级人文旅游、绿色旅游、康养旅游、国际休闲产业和国家一流特色小镇等示范基地。打造继长城、兵马俑之后又一张亮丽的国际文化旅游名片。中华原生文明秦文化——灵渠的文化精髓,随着历史长河的流淌,越发彰显出独特的魅力。

图片41.jpg

第二届灵渠秦文化旅游节文艺表演、实景表演节目丰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围绕“壮哉大美灵渠”主题,举办秦文化论坛、电视纪录片展播、抖音大赛、Cosplay大赛、骑射大赛、书画与摄影大赛、古琴古筝古乐大赛等。

图片42.jpg

以“风、雅、颂”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全天在灵渠景区内巡演,从灵渠景区秦文化广场主会场,沿着美龄桥、南陡阁、分水潭、飞来石、鹊桥、粟家桥、秦文化广场、讲古堂、秦长廊、古秦城、水街、秦皇宫……节目内容包括秦风民俗表演、少儿围棋博弈、蒙童国学、惊鸿舞、秦腔戏曲、绝技变脸、婚礼民俗、秦女于归、秦女浣纱、秦翁唱晚、大秦陡军遗族祭祀大典。

图片43.jpg

灵渠旅游集团2019年第二届秦文化旅游节展出了由获得国家资质文物复制机构提供的秦代兵马俑和铜车马,与陕西西安秦始皇陵博物院展出一比一原大的同类展品:铜车马一号车、二号车、将军兵俑、文官兵俑、跪射兵俑、立射兵俑、周秦青铜鼎鼐、秦青铜剑……组成的“大秦帝国军团”,可谓穿越时空,横空出世。让嘉宾和游客一睹真容……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

第二届灵渠秦文化旅游节进一步向海内外宣传灵渠秦文化旅游品牌,助推灵渠申遗,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作出应有的奉献。本届灵渠秦文化旅游节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国悦集团主办、国悦文化传播公司、广西演艺集团、灵渠旅游集团承办,活动为期100天。(通讯员 冯玉敏)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