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平泉市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

2019-03-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3月13日,河北平泉欢乐谷内锣鼓喧天,随着盛世中国龙的表演拉开的平泉市首届民俗文化节的序幕。此次文化节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平泉12个民间演出团队为现场近万名市民送上了精彩的古装秧歌、传统武术等民俗表演。

精彩的舞龙成为广大市民最受追捧的节目,它是我国一种古老的民俗传统。大部分“龙”身长20米左右,直径60—70公分,舞龙者由数十人组成。一人在前用绣球斗龙,其余全部举龙,表演"二龙戏珠"、"双龙出水"、"火龙腾飞"、"蟠龙闹海"等动作。龙灯是汉族和部分少数民族节日传统灯彩。

据了解,本届民俗文化节围绕“弘扬优良传统,打造文化平泉”主题,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突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作用,广泛开展人们喜闻乐见、参与体验性强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何淑兰)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