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荣县“三举措”抓实义务植树着力建设“绿色之城”

2019-03-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继续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行动,积极推动双溪水库水源地水源涵养林建设。在2019年全国第41个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四川荣县“三举措”抓实义务植树活动,着力建设“绿色之城”,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环境,大力推进荣县生态文明建设。

11.jpg

一是周密部署。中共荣县县委、荣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月12日,组织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级各部门、群团及驻荣单位等,在双溪水库水源保护区开展以“建设山水田园荣州,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主题的县级义务植树活动;3月1日至20日,以乡镇为单位,以水源地、道路等地点为主,组织开展乡镇义务植树活动;鼓励动员人民团体、企业、业主、群众等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二是营造氛围。通过电视台、杂志社、网络、悬挂标语、印发宣传单等多种渠道对义务植树活动进行宣传,激发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热情,累计悬挂标语45条,发放宣传单 2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栽植技术1000余份,积极营造活动氛围。

三是示范带动。3月12日上午,县政协邹崇霞,县领导罗志敏、胡伟峰、吴平、代少书、周本光、钟永平、周明学及县直各单位相关领导共300余人,来到双溪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旭阳镇黑林沟村8组罗家坪,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领导们分组配合,热情饱满,扶苗、培土、围堰、浇水等有序进行,共植桢楠1200余株。

22.jpg

截至目前,2019年全县义务植树人次达30万人次,义务植树株数42万株,植树面积5600余亩。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义务植树积极性,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为荣州大地栽绿添绿,为“建设山水田园荣州,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谱写新篇章。(胡家福、易英)

33.jpg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