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承德马拉松协会与山湾村共庆三八妇女节

2019-03-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jpg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正赶上农历的二月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龙抬头。龙抬头,又称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3月8日上午,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携手承德市同泽乡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德好人网、塞尚文化走进承德市双峰寺镇山湾村,与村民欢聚一堂,同庆佳节。

图片2.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秧歌、手风琴演奏、扇子舞、广场舞等表演,有马拉松运动讲解和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闻讯而来的村民。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辛科安带队,书记詹井全、副会长陈淑梅、副会长兼火凤凰夜跑团团长宋丽君、副会长兼热河晨光跑团团长陈鹏、承马协会理事史志伟、杨丽群,会员刘莹,承德通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承德好人网站长朱长胜,承德市同泽乡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静、业务拓展部主任王娜、姜海超等各界代表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3.jpg

辛科安代表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向参加活动的村民问好,讲解和展示跑步运动的技术要领并由宋丽君团长带领全体做热身操。山湾村有特色鲜明的乡土文化和富有创意的乡村景观,文明富裕,和谐安定,是承德市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山湾村村民文体活动丰富,群众体育基础较好。这次带领马拉松走进山湾村,也是希望“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在山湾村落地生根,推动全民健身,让全体村民享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图片4.jpg

本活动旨在体育与文化、旅游、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融合,通过活动增加媒体宣传、扩大双峰寺周边乡村的知名度,结合乡村特有资源,招商引资,促进双峰寺水库周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双峰寺水库的建成将成为承德市新的旅游景观。水库与下游河道水景观联合互动,在武烈河干流形成碧水清泉、川流不息的美丽景观,使承德这座国际旅游名城彰显山水园林特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一项造福百姓、惠及子孙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助推发展、富民强市的战略工程。

图片5.jpg

山湾村村主任兼书记郝云超、妇女主任薛淑芹,委员李占丰、党支部委员郝云霞代表山湾村村委会对本次活动表示了欢迎与感谢。通过活动,大家放松了心情,学到了运动健身的技巧,丰富了村民尤其是妇女同志们的日常生活,让她们充分感受到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引导广大村民为建设生态、美丽、文明、幸福乡村做出积极贡献。(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季静)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