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荣县过水镇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19-03-0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jpg

春暖花开,正是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全年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夯实基础,四川荣县过水镇采取积极措施,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加强农资储备。坚持“本地育苗、就近供应”原则,组织开展春播种子、农药、肥料等物资的储备和调运工作,结合实际定规模、定质量、定进度。目前,已储备水稻、玉米等种子2.5万公斤、化肥800吨、农药15吨。

二是提供农业技术指导。成立由县农技专家、镇农技员组成的春耕生产服务技术指导小组,分赴全镇各村、种植大户、产业基地开展“科技下乡”“科学春耕”等农业技术培训指导,推广玉米地膜覆盖栽培、秸秆综合利用、病虫防治等实用增产、节本增效种植技术。截至目前,出动农技人员10人次,召开技术培训会7次,培训种植大户、普通农户860余人次,接受技术咨询150余人次。

2.jpg

三是严格执法,保障农资市场秩序。组织镇农业中心、安全办和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全镇15户农资经营商销售的良种、农药、化肥、农膜等,严查假冒伪劣农资,对镇内农资市场进行监管,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确保合格农资进户下田。 (通讯员 龚逸梅)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