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荣县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暖心为农民工服务

2019-02-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离不开农民工的贡献,四川荣县农民工共计25.1万人,如何更好的为这一群体提供优质的服务,也摆在了我们的面前。荣县社保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政风行风整顿为契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暖心为农民工服务”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精心谋划,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优化社保服务。

图片1.jpg

一、带头示范,提供绿色服务。为方便返乡农民工办理社保业务,荣县社保局专门在党员示范岗位开通了农民工绿色通道,凡是农民工均可不用取号排队,直接办理相关业务。截止2019年1月30日,共为289名农民工办理社保业务319件,其中社保转移业务216件,补缴社保费业务103件。

二、加强宣传,提供亲民服务。为了让农民工可以更多了解社保政策,保护自己合法权益,荣县社保局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过年的机会,向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向他们推荐使用社保微信公众号,并将咨询电话留给农民工,便于为他们在外务工时答疑解惑。

三、改善方法,提供贴心服务。2018年12月中旬,因涉及到社保征缴职能移交税务机关,社保缴费系统提前关闭,导致 373 名在外务工人员没有及时缴纳2018年养老保险费,为此,荣县社保局专门为他们建立台账,做好记录,系统开通时,逐一电话通知他们到自贡市范围内的银行缴纳养老保险费,目前,这部分农民工共计缴纳养老保险费309.59万元。(通讯员 王洪英)

图片2.jpg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