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省承德县积极推进雅韵古琴培训基地服务百姓

2019-0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河北省承德县雅韵古琴培训基地成立于2018年7月,是县文体广电局为践行“艺术板城”文化发展计划,实现“高雅艺术”进基层的重要抓手。该艺术培训基地设在县文化馆,由文化馆馆长亲自担任古琴艺术培训基地主任。

a1.jpg

培训基地秉承公益性、基础性、惠民性的原则,在师资力量上邀请全国著名古琴大师李剑非亲任授课,在场地上专门安排古琴培训教室并按照标准装修,在器材上由文化馆免费提供古琴、琴谱等学习用品,并免费办理学员卡方便学员来馆练琴。参加培训的既有学生、教师和公职人员,又有企业职工、自由职业者,学员通过培训学会了左右手指法、减字谱的识谱方法,短短10天的培训就能演奏3首古琴曲。截至目前,雅韵古琴培训基地已经连续举办免费培训4期,研修培训8期,累计接受培训达1300余人次。

a2.jpg

结合创建首批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县文化馆在文体广电局的领导下,秉承公共文化服务公益性的原则,在2019年第一期培训班招生中,引入微信转发、电视播发的方式,仅2天时间报名人数就达百余人。

a3.jpg

a4.jpg

目前培训工作已经开始,学员在弹指间感受荡气回肠的传统文化精髓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则为培养居民当好传统文化的热爱者、宣传者和传承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张鹏)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