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绵竹市教育督导考察团考察大邑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2019-01-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1月10日,德阳地区绵竹市教育督导考察团一行10人来到大邑县,考察学习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QQ图片20190114132233.jpg

在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县教育局副局长顾剑波对绵竹市教育督导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了介绍大邑、大邑教育、大邑教育督导基本情况。随后,绵竹市督学观看了大邑教育宣传片《优教之路——大邑教育实施“1511”综合改革发展纪实》、大邑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纪实专题片《督学岂止在校园》,听取了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林的专题报告《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实务》,了解了大邑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总体情况及主要措施,对大邑县从机构设置、经费保障、制度创新、队伍建设、结果运用等方面全方位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QQ图片20190114132305.jpg

下午,绵竹市教育督导考察团一行走进南街小学,观摩了挂牌责任督学邓忠伟的现场督导展示(介绍学校、校园巡视)。

QQ图片20190114132317.jpg

邓忠伟督学向绵竹市督学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引领绵竹市督学参观了学校“创意工作室”、特色功能室。绵竹市督学对大邑县挂牌责任督学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风貌给予了高度赞誉。随后,绵竹市教育督导考察团一行来到三岔小学,在邓竹兰老师的引领下,兴趣盎然地参观了“红色教育纪念馆”“红星小剧场”等,了解了学校的红色历史、办学情况及校本课程开发。优美的校园环境、鲜明的红色文化、多样的社团活动、精制的校本教材,让绵竹市督学赞不绝口,与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三岔小学领导班子分享了考察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绵竹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朱琦主任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不但解决了目前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诸多困扰,更为绵竹市教育督导工作的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学校”的建设打开了思路。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