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首届“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活动深圳举办

2019-12-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26日,备受瞩目的深圳首届“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活动在深圳四季酒店举办。本届活动以“践行先行示范,共建诚信深圳”为口号,旨在促进我国诚信建设并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诚信发展。11家单位签订了“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合作框架协议,并建立了合作关系。

活动由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指导,深圳市新的社会  层人士联合会、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深圳市潮汕商会联合主办,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协办。

活动承办方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洲首先致欢迎辞,“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是以人民为中心、与政府、与协会、消费者等构建的生态圈,人人都是诚信生态圈参与者、受益者,也是国家诚信建设的推动者和监督员,本次活动希望借助团体的力量构建共建、共倡、共享的“圳守信”新格局。

1_副本.jpg

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洲先生 

深圳市原市委副书记、深圳市深商总会会长庄礼祥先生为本次大会进行了致辞,“信为万事之本”,对一个人来说,讲信用是立身之本。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讲信用也是企业能够畅行无阻的根本。本次活动在联洲信评率先提出要建设“诚信文明生态圈”,是一场很有价值和意义的活动。未来深圳将不负全国人民的期望,践行信用,讲信用、守信用, 让我们“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个个争当诚信文明人”。

2_副本.jpg

左起:陶一桃、冯德崇、余惠强、庄礼祥、许建洲、马少福、刘雪生、黄育宏、李榕  

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分别与深圳市新的社会 层人士联合会、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深圳市潮汕商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深圳市雷州商会、哈尔滨市广东潮汕商会、深圳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深圳跨境贸易检验认证联盟、中宏网广东等10家单位签订了“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合作框架协议,并建立了合作关系。

活动举行了诚信专家授牌仪式,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经济学教授陶一桃,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方芳,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郑尊信,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教授徐晓光,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徐进,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江红义,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院教授阎孟伟等7位专家获此殊荣。

3_副本.jpg

左起:徐晓光、江红义、方芳、余惠强、陶一桃、许建洲、郑尊信、徐进、阎孟伟           

在主题分享环节,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分享了《诚信是一种力量》;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雪生分享《诚信是通往廉洁的“绿色通道”》;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田艳艳分享《中国信用好单位的发现者》中提到,未来联洲信评将携手参会单位继续优化信用评级标准,不断完善信用评级的体系,让百家协会联动助力“信用文明生态圈”的全面开花,为中国的诚信建设提档升级。

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交流讨论信用领域最前沿议题、最新发展趋势,本届活动还以《企业信用评级的“黑”与“白”》为主题举办了对话论坛,嘉宾齐聚一堂,共话信用建设新意义,信用领域新热点,共谱信用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