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澧县人民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书 九栋违建别墅被拆除

2019-12-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20日,澧县华诚彭山旅游度假庄园有限公司内的违建别墅拆除工作接近尾声,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得到了有效保护。这是澧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在澧水河道内违法建设别墅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图片1.jpg

该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澧县华诚彭山旅游度假庄园有限公司未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澧水河道内进行建设,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该院立即成立了专门的办案组,经过多次调查取证,走访现场,询问相关人员,得知从2018年初开始,澧县华诚彭山旅游度假庄园有限公司便开始动工建设,相关职能部门一直未依法处理。为了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该院依法向县自然资源局和县水利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两家单位对澧县华诚彭山旅游度假庄园有限公司擅自在河道内建设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图片2_副本.jpg

县自然资源局和县水利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非常重视,两家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制定详细的处理计划,通过短短的五天时间,九栋违建别墅已经全部拆除。

今年来,该院共收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63条,立案51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8件,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胡春晓 罗柳安)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