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供销蜂业融合“五级贯通”谋发展

2019-12-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湖南省蜂业协会、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行业协会“五级贯通”联合合作发展研讨会在石门县召开。从会议上获悉,今后,养蜂业要打造行业协会“五级贯通”联合合作发展新模式,形成以省、市、县、乡、村供销社为重点、“五级贯通”、逐步覆盖到户的新型经营服务体系和行业协会服务体系,供销社将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

今年来,供销蜂业融合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蜂业成为各地供销社新的发展产业,实现了“农民得实惠,供销社得发展”的预期目标。全省40多家供销社领办或参股合作蜂业企业(合作社),在供销系统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上报送数据,将蜂业分散数据汇集成大数据,系全国首创。目前,仅石门县就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12个,拥有蜂群8万多个,从事中蜂养殖蜂农近4000人,年产值达1.4亿元,带动3000余名贫困户脱贫致富,蜂产业成为该县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样板,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肯定。

会议指出,蜂产业已纳入乡村振兴四大产业之一,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政策支持;各地要全力出台政策、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做好品牌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利用“五级贯通”联合合作发展新模式,实现蜂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及方式,打通蜂产品销路,促进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 杨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