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八市州无线电管理联合技术演练圆满完成

2019-12-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无线电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快速排查无线电干扰、处置突发事情和重大活动保障能力,12月9日至13日,湖南省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联合衡阳、株洲、益阳、怀化、湘西州、张家界、长沙等八市州无线电管理机构,在常德汉寿清水湖开展了为期5天的联合技术演练,八个市州无线电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常德9个区县市协管员及业余无线电协会部分会员共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图片1.jpg

非法设台查找演练科目

此次演练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无线电监测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展开,在5天的演练中,各市州参赛队伍围绕非法设台查找、信号分析考查、“伪基站”“ 黑广播”查找、理论知识测试、监测数据回放定位演练等5个科目进行无线电业务技能大比武。演练过程中,各市州参赛队员虚心学习、团结协作,熟练操作各种无线电设备仪器,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监测设备,结合徒步进行查找搜寻,切实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

图片3.jpg

讲座培训现场

演练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无线电技术讲座和培训。邀请湖南大学余小游教授为大家进行信息通信前沿技术及其应用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5G移动通信技术的认识了解;同时,结合各市州在新移动监测站操作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举办了新移动监测站实际操作培训,邀请北京德辰科技公司工程师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和疑难解答,为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新移动监测站的监测测向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联合技术演练既是年度技术训练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增进了市州间的技术交流与协作,提升了各市州无线电管理技术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

图片4.jpg

联合技术演练现场

在演练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无委办副主任雷文辉代表省办讲话指出,未来省办将按照“一年强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创一流”的思路,强化育才责任,提升演练层次,着力培养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努力造就一支理论功底扎实、操作技能娴熟的人才队伍,推动湖南省无线电管理事业再上新水平。(通讯员 刘司梦)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