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三清三拆”常抓不懈 乡村重换新面貌

2019-12-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39.jpg

12月6日,遂平县褚堂街道办屈庄村迎来尊贵客人,全县“三清三拆”观摩团来到屈庄,屈庄村吴黄组和盆尧组代表褚堂街道办接受观摩团检查。对于屈庄村的变化及整洁的环境,观摩团给予高度评价。

屈庄村在去年和今年 “三清三拆”工作中稳步推进,在拆除过程中,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逐户对涉拆村民做好思想工作,保证“三清三拆”工作群众满意,拆后及时绿化,长期保持清洁的工作、生活环境。由于措施得力,多次受到县政府的奖励和表彰。

为保证“三清三拆”工作持续推进,村两委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李庄村民组和吴黄村民组拆除难度大,仅填平低洼处就需要大量土方,村委组织车辆拉土近800车,坑塘、道路两边种植树木,将昔日荒草地填平整修,现已成为村民游玩场所。

用好扶贫修路资金,整修村内道路近6000米,既方便群众的出行,又彻底改变村内道路脏、乱、差的状况。

广泛开展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活动,要求村民们从我做起,人人讲卫生,为美化环境作贡献。通过宣讲教育,村民们的生活习惯也在逐步发生变化,现在的屈庄村民,垃圾堆放有序,晚饭之后散步、健身,人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重大转变,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助推脱贫攻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通讯员 刘志领 李杰)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