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遂平县灈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12-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心系群众冷暖,情牵百姓民生。2019年12月5日,遂平县灈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俊峰到高集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

郭俊峰书记首先到贫困户王如学家里,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生活和孙子上学等情况。王如学夫妇年迈,常年在家,儿子一个人在外打零工,两个孙子都在上学,郭书记鼓励他们说,眼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要对生活充满信心,通过政府和自己的努力,生活会有保障的,也会逐步得到改善。

图片32.jpg

在贫困户王国亮家中,郭俊峰书记仔细询问他目前生产生活状况,现场查看了王国亮的家庭档案,询问他还有什么需求和帮助,对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是否知晓和满意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争取早日脱贫。  

图片33.jpg

郭俊峰书记指出,老百姓生活有了保障,日子才有盼头,社区责任组、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把帮扶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更要坚持与“扶志”相结合,把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扶”起来,真正让群众想脱贫、能脱贫、早脱贫,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叩开增收致富的大门。同时要做好政策宣传、人居环境卫生改善工作,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作用,帮助困难群众转变思想,确保灈阳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实实在在向前推进。(通讯员 陈婧 杨雪玉)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