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第十届CSFF短片节高峰论坛:定义未来融媒形态

2019-12-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6日,第十届CSFF短片节交易市场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开市,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司司长杨杰,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小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包小红、副局长印巍,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编辑苏会军、总工程师傅峰春等领导出席了开市仪式。

5_副本.jpg

论坛以“技术赋能与媒体融合”为主题,围绕媒体融合的内容生产、平台创新、技术驱动等多项话题,政府领导、主流媒体领导、权威专家学者以及互联网高层各抒己见,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媒体融合的成果和趋势、转型路径与方法等,并着重展示了短视频以及技术发展如何拓宽融媒体发展的边界,对于未来融媒体形态做了预见。

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晓红作为第一个上场的嘉宾,抛砖引玉地指出:几乎所有媒体平台把短视频作为带动融合发展的必不可少的渠道和方法,但仅仅把短视频对于媒体深度融合的价值和意义理解为时间上的长短之别,制作上的专业之差,渠道上的便利之益,在实践中可能是无效的,抑或行之不远。

在媒体融合的道路上,主流媒体探索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马轶群指出,主流媒体视频化转型,在内容生产环节存在诸多痛点:内容表现手法如何不断创新、主旋律产品吸引力竞争力如何增强、优质内容常态化生产如何实现、用户视听体验如何不断丰富。

从技术的发展、以及学术的研究和行业实践等多个维度来说,媒体融合都是正在进行时,每一个机构或者是每一名从业人员对于这样的行业和发展都是非常关心和关注。谁能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谁就能在历史大势中勇立潮头。

此外,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包小红、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印巍以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办公室秘书长孙见春等重要嘉宾也出席了本次论坛。(作者 唐娟)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