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水利建设掀高潮

2019-12-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段时间以来,石门县从防汛保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民生的大局出发,认真谋划,争资争项。围绕国家和省级投资工程、扶贫整合和融资水利工程、群众自筹工程三大重点,整合投入资金2.49亿元,掀起了水利建设的高潮。目前,全市各地水利建设工程已全面展开,各项工程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已开工190处工程,投资总体进度为63%。

今冬明春,全市水利建设计划完成资金投入30.11亿元,建设各类工程197处,其中国省投资工程114处共18.25亿元,自筹资金工程83处共11.86亿元,主要包括洞庭湖区排涝能力建设、堤防加固培厚、病险水库水闸除病整险、大型泵站更新改造、主要支流治理、中小河流治理、城市防洪防涝、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工程建设。今年汛期过后,全市各地围绕这一目标,认真研究谋划,广泛发动,加快推进,迅速掀起了大干水利的高潮。

各地按照“面上工程今年12月底前进度达到80%,明年4月底前全面完工”的时间节点,分解任务,加强调度推进,采取加工时、加人员、加机械等措施,保持项目建设的高节奏。水利部门定期开展督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公示;秉承“质量为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关口前移,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资金使用关、安全生产关,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人员安全;全市加大公共财政支持力度,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水利政策,发动群众筹资投劳,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安乡县充分发挥自筹资金大办水利的光荣传统,千方百计筹措资金2.28亿元,深入发动群众自筹资金0.26亿元进行水利建设,确保全县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努力建设水韵安乡。(通讯员 李梁)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