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岭南艺术家携力作亮相东莞观音山 诠释“岭南画派”的魅力

2019-12-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北国大地寒风凌冽,南国风貌温暖依旧,草木茂盛如初。12月8日,一场由岭南山水画艺术家联袂打造的“山水有情”——岭南山水画名家优秀作品邀请展,在东莞观音山美术馆开展。多位岭南实力派画家带来代表性作品,以浓郁的生活气息及对笔墨的继承,表达对艺术的理解与追求,展现“岭南画派”的魅力。展览现场,一幅幅艺术精品吸引了许多艺术爱好者和市民游客自由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据了解,本次展览持续至12月23日,广大市民游客都可前来参观。

1_副本.jpg

据悉,此次参展的画家均出生于岭南,注重写生,强调对现实生活的体验,很好地继承了“岭南画派”的主要创作理念。展出的作品大部分便是写生之作,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同时在注重写生与生活感悟的同时,表达了对传统笔墨的继承诉求。

本次展览也通过作品献礼的方式,歌颂祖国的大美山河,作品中既有巍峨的高山雄岭,又有南方的俊山秀水,灵秀山水的笔墨传神,赋予了祖国大美山河生命的气息。既能看到祖国的壮丽山河,也能体会对现实的礼赞。想象奇妙,风格独特,才情毕现,画家们笔下的每一根线条、每一种色彩都是真性情的流露,都是思想与情感的结晶。

2_副本.jpg

东莞市文联秘书长、东莞美协副主席刘浩在开展致辞中说道,观音山是东莞乃至岭南地区都非常知名的旅游区,举办山水画优秀作品邀请展体现了观音山对文化艺术的高度重视,也是一次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艺术交流活动,同时也为东莞增添了一处很好的艺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3_副本.jpg

作为展览开展的地点及活动主办方的观音山旅游风景区,集森林氧吧、文化体验、姻缘许愿于一体,被誉为“南天灵秀胜境 森林康养福地”。观音山景区负责人表示,“在岭南诸多的山山水水中,观音山以文化旅游、文化传承立山,多年来做了许多与文化传承相关的工作,也让游客朋友不仅能领略到山水的魅力,也能感受到观音山多年来根植于传统文化所作的文化工程和文化项目,让游客不仅能畅游山水,还能感知于观音山的文化。”(作者 唐娟)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