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 提升防骗能力惠居民

2019-12-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金融诈骗和风险防范意识,西海岸新区灵山湾社区联合海洋高新区开展了中小微企业金融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治理网格员、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繁荣发展,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开始学习使用移动支付,在享受移动快捷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风险。网络上开始涌现出许多金融乱象,存在不少金融诈骗的漏洞,为了防止广大居民卷入集资诈骗,造成财产损失,活动邀请了海洋高新区绿色金融办副主任张德刚担任讲解,通过以案说法宣讲、面对面答疑等形式,为社区居民认真讲述如何正确掌握理财方式,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讲座不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深层揭示非法集资的真面目和狡猾手段,而且利用生动的案例警示居民朋友远离高息诱惑,用科学的金融知识防止踏入金融骗局,同时也针对各种诈骗手段提出了合理的应对措施,让居民在学到网络安全防范知识的同时,也理解了国家不断开发新技术维护网络安全的意义。居民纷纷表示会将在讲座中学到的知识,传达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识别网络安全风险,保护好个人隐私及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讲座,为居民普及了防金融诈骗的知识,保护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的同时,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金融诈骗的防范能力。灵山湾社区也将办好百姓身边事,继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造我区“安全、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通讯员 赵梦琪)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