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天易精准施策帮助企业闯难关

2019-12-02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上次洽谈的项目要电缆,你们准备得怎么样了?”“没问题,有人去对接了。”

这是11月5日,天易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走企业串厂子时,和企业负责人的一番对话。谁也不会想到,例行回访中平平淡淡的两句对话,背后关系到的竟是企业几百万元的订单。

在金驰电缆厂房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加工各类电线电缆产品,这些产品将用于天易经开区的多个项目工地。

“多亏了天易经开区举办的园区产品推介会牵线搭桥,为我们这个曾经的‘明星企业’解困。一笔几百万元的订单,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谈起企业的脱困发展历程,企业负责人由衷感叹,正是得益于天易经开区在市场开拓、政策扶持、服务指导等方方面面为企业排忧解难,才让一度陷入危机的企业重新焕发生机,迎来更美的明天。

金驰电缆原是湘潭县的一家“明星企业”,产品一度占据本地市场的近80%。前几年,由于管理经营方面的失误,企业错失了发展良机,还曾一度陷入困境。这两年,在管理层的用心经营和天易经开区的精心关怀下,企业已经逐步走出困境,并通过技术研发和质量升级有效地增强了企业竞争力。

“相比往年,来自固定行业客户的订单大为缩减,企业营销为了找市场急得跳脚;眼看着有不少项目的订单,却因为担心回不了款而不敢做……”

企业负责人说,这样的形势确实让企业感受到沉重的压力。

在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的例行走访中,企业面临的难题和压力被工作人员敏锐地捕捉到,随后立即上报天易经开区管委会。不久后,一场专为金驰电缆召集的产品推介会召开了,聚焦为园区企业找销路,加强园区企业、项目间的协同配合度,这次推广会的效果很快通过一份份百万级、千万级订单显现出来,令企业负责人喜出望外。

“得益于园区企业项目的大量采购,相比去年上半年9000万的销售收入,今年同期同比增长了20%。尤其是园区从领导干部到普通职工,自家装修的用线都点名要我们的产品,直接来厂采购,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企业负责人说,原来他们就和园区好几家企业有产品的配套关系,这次推介会后,他们打入了更多企业的供应链,与更多的园区企业产生了更加频繁、密切的双赢合作。

“金驰电缆有员工150人,年销售额2-3亿元,年纳税600-800万元,只是一家中小企业。但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天易经开区了解到其遇到的问题后,依然给予了充分重视,积极为企业发展纾困。”

天易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外界环境激烈变化时,市场和营销问题是企业最容易遭遇也最容易倒下的一道门槛,园区希望通过这一只“麻雀”,摸索出更多有效的精准帮扶措施,让更多企业受益。这也是天易经开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的务实举措。目前,天易经开区新一轮的园区企业产品推介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将惠及更多面临销售问题的企业。(通讯员  张缤)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