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中院召开座谈会 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和公信力

2019-11-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7日下午,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座谈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企业家等受邀参加,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并对法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具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思洁通报工作情况,审管办、办公室、政治部等有关人员参加。

ͼ1.JPG

今年以来,该院牢牢把握“公正廉洁司法、案结事了”目标定位,整体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抓好审判执行,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截至11月24日,全市两级法院共新收各类案件62468件,结案55837件,分别增长27%和11.37%。

为切实抓好“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该院重点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统一认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强化内外监督,促进案件质量提升;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和督导,全面提高审判绩效;四是坚持全方位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五是以案结事了为目标,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廖具之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感谢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和企业家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继续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大力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通讯员 左龙  宋玉娇)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