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桃源80岁老汉屋顶藏现金 捡瓦工顺手牵羊

2019-11-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5日,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佘家坪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追回被盗现金6100元,犯罪嫌疑人李某宏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21日,正在桃源住院的佘家坪乡新港村的刘大爷突然想到自家房顶还放着现金和其它贵重物品,刚好家中又有人在”捡瓦”。因担心家里的钱会丢,刘大爷急匆匆地赶回家中,当他爬上自家二楼房顶阁楼时,看到地板上摆放着他用于装现金和贵重物品的铁盒子,打开铁盒里面的东西已经不见了。

现年80多岁、满头白发的刘大爷慌慌张张跑到佘家坪派出所报警,辛苦攒下的6100块钱不翼而飞,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沉重的打击。接警后,余家坪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除了前两天修葺屋顶的两个瓦匠师傅外,最近没有其他人在刘大爷家逗留过。瓦匠师傅李某宏、彭某林都是本村人,60来岁,以为附近邻里修葺屋顶“捡瓦”为生,李某宏、彭某林在11月20日至21日期间为刘大爷家维修过屋顶。民警敏锐地意识到李某宏、彭某林可能有作案嫌疑。于是将李某宏、彭某林“请”到了派出所。双方先是辩解各执一词,都不承认盗窃了刘老汉的现金,当民警拿起有些变形的铁盒出现在他们眼前时,李某宏终于不淡定了,神色一下就变了,心理防线被击破。最终承认了盗窃现金的违法事实。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邹韬  罗奇)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