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廊坊市体育局召开首届冰雪运动会研讨会

2019-11-27    来源:中国网    

11月27日,廊坊市体育局召开了首届冰雪运动会和场地设施建设研讨会。会议中强调了关于冰雪运动会及擂台赛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并解决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会上,廊坊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路朝晖对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意义以及“擂台赛”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举办冰雪运动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任务的关键一招,就是“一核四带动”。 一核,就是冰雪运动会是个“核”,是抓手,是载体,通过省市县和高校层层举办冰雪运动会,真正把群众性冰雪运动搞起来,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第一个带动,就是带动全社会参与。第二个带动,就是带动青少年学生。第三个带动,就是带动形成全面参与冰雪的浓厚氛围。第四个带动,就是带动冰雪场馆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求积极参与和配合,全力营造全民参与冰雪的浓厚氛围。

廊坊市体育局宣传负责人赵书兵对“擂台赛”新闻宣传工作以及”大众冰雪之星”评选及上报工作进行了指导说明。赵书兵说,本次的冰雪运动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4个方面26项重点指标中,宣传工作就占6项,为能顺利完成此项任务,需要发动域内媒体、省级和国家级媒体,对各项活动进行跟踪宣传报道。

廊坊市体育局体育经济科科长王磊传达了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和滑冰场馆建设研讨培训班会议中,关于滑冰场馆建设方面的内容,并通报了廊坊市当前滑冰场馆建设形势。王磊说,2019年,各县(市、区)将做到滑冰场地全覆盖;2020年,市级将建设1座1830平米的标准冰面的滑冰馆,各县(市、区)也将做到室内滑冰场馆全覆盖。

廊坊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魏金刚介绍了廊坊市开展首届冰雪运动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督导方案,他表示,要成立6个专题督导组,每组2-3人,局班子6名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对首届冰雪运动会推进、滑冰场馆建设、参与冰雪运动人数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省委、省政府“两办”《加强冰雪运动发展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等。

最后,三河县、文安县、固安县体育局负责人对开展冰雪运动、冰雪嘉年华的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丰淑楠)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