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廊坊市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壶裁判员培训

2019-11-26    来源:中国网    

从廊坊市体育局获悉,2019年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廊坊市体育馆举行。为保证此次赛事的执裁水平,11月26日,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壶裁判员进修班培训在廊坊市体育局举办。

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各大中专院校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其中参加过2019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集中训练和业务交流活动的人员30余人。

培训课程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授课讲师为原中国国家男子冰壶队成员陈路安。理论课程中,陈路安就冰壶精神、冰壶起源、冰壶比赛规则、裁判员基本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廊坊市冰壶项目各县(市、区)裁判员赛事执裁水平,为廊坊市冰壶运动的赛事和发展奠定基础。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国家级职业资格教练员负责授课,将对此项运动基本技能规范化、战术及执教艺术、裁判员道德准则等方面授课。(王林 曹馨月)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