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开展无线电宣传教育暨无线电技术培训活动

2019-11-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1日至22日,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区县市协管员,赴长沙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和浏阳李白烈士故居开展了无线电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活动。

图片2.jpg

21日下午抵达平台后,大家怀揣着满满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先后参观了平台大楼、3米法全电波暗室、10米法半电波暗室、以及型号核准和电磁兼容等多套测试系统,平台先进的实验室和国际一流的设备检测环境、检测设备等让参观者大开眼界、啧啧称奇。随后,国家检测中心监测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张政以《5G新机遇》为题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培训课,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5G的认识和了解。

图片1.jpg

22日上午,全体人员一同来到无线电英雄先烈李白烈士的故乡——湖南省浏阳市张坊镇白石村,实地探访李白烈士当年出生成长的地方。大家跟随者讲解员,参观了故居复原住房、李白生平事迹陈列馆和中共隐蔽战线湘籍历史人物展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烈士李白的少年壮志、电波情缘以及战斗在敌人“心脏”的传奇故事。身为无线电管理工作人员,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应当学习李白烈士不忘初心、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一方面增长了常德市无线电工作人员的见识,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加强了无线电宣传教育,号召大家传承和弘扬无线电英雄先烈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对标模范榜样,推进无线电管理工作!(通讯员 刘司梦)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