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岳阳、常德、益阳三市签署《洞庭湖区域联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

2019-11-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5日,在召开的2019年湖南省洞庭湖湖长工作会议上,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共同签署《洞庭湖区域联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强化跨区域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洞庭湖水域涉水违法行为,共同推动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

《协议》签订后,在湖长统一领导下,岳阳、常德、益阳三市将按照“统一指挥、依法依规、协同打击”的原则,在洞庭湖水域建立“谁发现、谁执法、谁处置”的联合执法机制,及时发现、依法处置涉水违法行为。

《协议》重点解决了涉水违法案件处置过程中面临的跨区域执法难、地区间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三地将推动建立统一调度指挥平台,从公安、水利、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相对固定的执法队伍,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跨区域联合巡查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洞庭湖跨界水域非法采砂、侵占湖泊、非法设障、乱排偷排、非法捕捞等涉水违法行为,形成地区间河湖长制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母亲湖”。(通讯员 黄道兵)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