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平县六项机制促营商环境优化

2019-11-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123174212.jpg

河北省广平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企业开办提速、提快项目落地速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减税清费降成本、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抓手,推行六项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了“流程最优、材料最简、时限最短、环节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工作新格局。

办事公开制。将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所需资料、承诺时限、收费情况、工作人员身份、监督电话等6项内容,通过公开栏、大屏幕、明白纸、办事指南等予以公开,让群众明白事到哪里办、怎么办。

全面告知制。向办事群众出具《一次性告知书》,全面告知办事所需的资料、时限、流程等,让群众少跑冤枉路,提高办事效率。

窗口“零否决”制。申请人提出的需求、诉求,工作人员不得简单拒绝,通过合理引导直至问题解决,让群众在第一时间能找到人、办成事。

“两率一度”制。每周对窗口受理事项办结率、日结率和群众满意度进行汇总、点评,作为考核窗口和办事人员的依据。

“周五会诊”制。每周五对未办结事项进行把脉会诊,分析研究,找出对策,限时办结。

督查倒逼制。建立日常巡查、领导巡视、明察暗访、电子监察、专项督查、即时评价“六位一体”督查机制,倒逼窗口人员行为规范、程序合法、服务热情、效率最快。

高效、便捷、热情、周到的服务机制为广平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市场虹吸效应。前三季度,广平县生产总值完成65.8亿元,同比增长7.8%;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43.42%;外贸出口完成3.76亿元,占年任务的228.8%,同比增长189.3%;实际利用外资,完成4149万美元,占市任务的93.2%;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完成8.5%。育华中学、莫恩公学、云漫岚溪、赵王酒业、德青源、天津大通集团、中铁加仑LNG天然气、邯钢广平工业园等一大批投资上亿的项目已落户广平。(作者黄文泉 席永强)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