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创意出新 大宋宫廷汝瓷让“贵族”产品走入百姓生活

2019-11-22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这些首饰新潮、精美,很受年轻人欢迎。”昨日,河南省宝丰县大宋宫廷汝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海燕向来客介绍公司新推出的文创产品时说。

图片6.jpg

经理海燕在(右)展示汝瓷项链

汝瓷是我国宋代五大名瓷之ー,与钧、官、哥、定并驾齐驱,汝官瓷烧制时间前后仅20年,产量不多,流传更少,因而“纵有家产万贯,不如汝瓷一件”的口碑广为流传,因此汝瓷一直以来给人以高高在上的贵族形象,很少走入普通百姓之家。

图片7.jpg

模特在展示汝瓷手串

宝丰县大宋宫廷汝瓷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坚守传统工艺的同时,在产品设计上推陈出新,研发出了茶具、首饰、餐具等老百姓日常看得见,摸得到,用得着汝瓷产品,让汝瓷真正开始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8.jpg

创新产品汝瓷首饰

在大宋宫廷汝瓷有限公司的展厅里,不但看到了弦纹尊、梅瓶、玉壶春等传世汝瓷精品的摆件,还看到了生活用品杯、碗、碟、盘等成套的汝瓷餐具、茶具。更稀罕的是还有品种众多的汝瓷胸花、项链、手串等首饰。

图片9.jpg

总经理海燕在研究展品成色

公司总经理海燕说,现代社会文化日益多元,如何让传统工艺“活化”?如何让优秀的汝瓷产品受到年轻人的欢迎?她认为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上,既要坚守传统工艺,还要坚持产品设计的创新,设计出的产品要与生活结合,能够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群体。

图片10.jpg

展示中的汝瓷餐具

“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海燕经理说,这些创意汝瓷产品让汝瓷真正和普通百姓的生活联系在了一起,对汝瓷文化的推广和普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通讯员 王建党)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