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货车违法载人超员80% 常德交警查获严处罚

2019-11-22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20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常德市城区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查获一起货车违反规定载人的违法行为,原本核载5人的货车,实际坐了9个人,超员接近一倍。

当天早上8时15分,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在常德城区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开展蓝天保卫战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这时一辆牌号为湘J2**70的货车沿柳叶大道由西向东驶来,远远的执勤警员便发现货车车厢里站着一个人。民警便依法将其拦下接受检查。经查,驾驶人名叫占某红,湖南常德人。当民警要求驾驶人打开车门时,眼前的一幕着实让民警吓了一跳。原本核载人数为5人的货车驾驶室里挤满了8人(外加车斗1人,共计9人),超出核定人数达80%。问其原由,驾驶人说他们一起去干活,想着图方便就挤一挤上路了。民警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法制宣传,安排转运了超员乘客后,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局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要求驾驶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驾驶人占某红属“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附载作业人员的”违法,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

常德交警提醒:货运车辆驾驶室都有明确的核定载客人数,一定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超员超载,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会增加伤亡几率,后果不堪设想。(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