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大城县召开首届冰雪运动会推进会

2019-11-22    来源:中国网    

11月21日,大城县召开发展冰雪运动推进会议暨首届冰雪运动会动员会,大城县委副书记刘国旺、大城副县长马双杰出席会议,各镇区、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宣读了《大城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实施方案》、《大城县首届冰雪运动会暨轮滑比赛开幕式方案》。

就开展好大城县冰雪运动及首届冰雪运动会,刘国旺指出,正确认识冰雪运动,是发展好冰雪运动的前提。 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定动作,加快推进冰雪馆建设,加快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增强冰雪运动竞技实力,着力培养冰雪运动人才。 要明确具体目标,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去哪滑”“谁来滑”“谁来教”三个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将该抓的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冰雪运动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确保开好局,做好首届冰雪运动会筹办工作。

大城副县长马双杰也就推进发展大城县冰雪运动,筹备召开首届冰雪运动会讲了意见。

据了解,冰雪运动泛指在冰上与雪地上进行的各种体育竞技运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推动冰雪运动发展,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不仅对于提升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意义重大,而且对我省冰雪产业发展、经济质量效益提高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据介绍,大城县定于11月26日至12月16日举办以“健康大城、欢乐冰雪”为主题的大城县首届冰雪运动会。11月26日至28日,在大城县同庆广场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轮滑赛;12月11日至12日,在大城县体育中心举办陆地冰壶比赛。比赛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预计将有500余名运动员参加。(卫敏)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