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市岳塘区:街头移动式公厕设第三卫生间

2019-11-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小小的厕所,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它关乎城市形象和民生需求。近日,湘潭市岳塘区第一批配备有“第三卫生间”的3座移动式公厕分别在东方红广场、锦源广场、福星中路正式投入使用,美观新颖、功能齐全、卫生整洁的新公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这是岳塘区环卫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政府的要求,高标准推进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

此批公厕按照二类公厕的要求,相比较过去老旧公厕,这批公厕不仅外在上更美观,功能上也更齐全。每个小门上面都有电子显示屏,以中英文双语显示卫生间使用状态。卫生间里面都摆放有洗手液,卷纸,让市民们更方便了。更重要的是这三座新公厕都配备了“第三卫生间”,照顾各类人群,这是第一批配备有“第三卫生间”的公厕。

“第三卫生间”里设置有座便器、儿童专用陶瓷座便器、感应式洗手池,墙侧安装了扶手、妇婴设施等,能为需要搀扶的老人、残疾人、盲人、带小孩的家长、携带大件行李的人们提供各种便利。各种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让这批公厕深得人心。    
         为加强对公厕的管理,岳塘区环卫服务中心还安排专人进行管理保洁,公厕外墙悬挂公厕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标准,方便市民对其进行监管,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  易建宁)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