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深州职教积极开展创建节约型校园系列活动

2019-11-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今年以来,深州职教以节电、节水、节油、资源循环利用、可再生资源利用等内容为重点,积极开展“节能环保”主题系列活动,加快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为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节约型校园”创建工作中,学校向全体学生发放《深州市职教中心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并利用宣传栏、标语等传统宣传方式及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节约知识;各专业部以班为单位,广泛开展了节能主题班会,并号召广大教师在思政教育中加入节能环保思想,以课堂为载体,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实例,引导学生将节约环保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自觉养成节约的好习惯;积极开展节约环保主题手抄报、黑板报等多项系列活动,通过优秀作品展示、主题板报评比,使勤俭节约思想在全校范围内蔚然成风。与此同时,为使“节约型校园”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还在水龙头旁贴上“节约用水”“请节约每一滴水”标识,在室内外开关旁贴上“随手关灯”“请节约每一度电”字样,提示广大师生注意节约;对水龙头、开关使用情况实行责任到人,制作了责任人标牌,有效杜绝跑冒滴漏、长明灯等现象。此外,学校在校园内集中投放分类回收垃圾箱,向广大师生普及环保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垃圾分类意识。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了更多的节能环保知识,提升了节约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将节俭节约意识融入课堂教学,开展节能环保主题活动,不断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作者 时迎春 通讯员 赵迎香、李红敏)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