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安红庙办事处梨子园村立足实际谋发展

2019-11-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梨子园村位于玉屏湖景区内,距离广安城区12公里,离岳池县城区16公里,该村共有8个社、485户、168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167人,有田957.1亩、土173.7亩,党员43名(其中女党员9名),支部书记1名、委员2名。本村建有农民新村一个,目前有25套空闲房,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村级战斗堡垒,抓好“三农工作”,梨子园村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开拓进取,转变工作思路,谋发展,创佳绩。向上级争取专项资金100万元,多用途、多方式创收:

一是依托世界名花项目,以乡村文化旅游为基础,着力发展“农旅结合”产业,将其中10套闲置房按乡村客栈的标准进行装修升级,加强旅游基础建设,大力发展周末观光游。二是购买喷雾无人机,培训本村无人机操作手,在帮助本村进行消毒杀虫的同时,还可以有偿的支援附近的单位。既帮助自己又“快乐”别人。三是购买大型旋耕机,培训本村机手两名,每年可耕地2000亩,可以有偿的租借给有需要的农户或者单位。四是把新村山坪塘用于养鱼、养龙虾或者承包给有需要的业主。五是创新发展乡村生态旅游思路和模式,以房前有花看、房后有绿色食品可摘,房边有鱼钓,感受自己动手采摘蔬菜、让城里人周末和美丽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生态环保的农村生活。六是与田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种植大棚西瓜、草莓等100亩,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我相信,经过几年的努力,将使全村集体经济实力显著增强,集体经济积累将逐年增加,形成较强的经济发展后循,建立充满活力的集体经济自我发展机制,不断满足农村基层建设、服务、管理的支出需要。到2022年前,力争使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使村民致富奔康。”梨子园村党支部书记陈小华说。(作者 黄军)


[责任编辑:冯涛]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