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三河市: 提前完成2019年违法用地清理整治任务

2019-11-19    来源:中国网    

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三河市齐心庄镇党委、政府牢牢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统筹兼顾与重点推进相结合,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工作上,坚持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自觉聚焦目标要求,确保中心工作任务落地。

11月18日,随着第422号图斑违建的拆除完成,三河市齐心庄镇提前全面完成2019年违法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任务。

2019年,齐心庄镇违法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任务共涉及违法用地23宗。其中2018年度卫片中发现的违法用地7宗、2018年清理违法用地中未整改到位的存量违法用地7宗、2017年土地督察发现未整改到位的存量违法用地3宗、2018年土地督察发现未整改到位的存量违法用地6宗。共计占地88.82亩。其中占耕地49.45亩,占基本农田10.18亩,在6月27日前完成了2019年违法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任务中耕地违建的拆除任务(对于补办手续的404号图斑和等待法院裁定是否拆除的422号图斑未启动拆除)。

按照三河市委、市政府要求,齐心庄镇党委政府于2019年11月8日作出承诺,在11月18日前完成最后两处违建(404、422号图斑)的拆除任务。

在实施违建清理工作上,镇党委、政府多次进行思想疏导、政策形势教育及进行专门督查,动员违建户主主动进行了自拆。拆违施工队克服冬季有效工时短、寒冷天气对机械设备和人员影响大及施工人员紧张等不利因素,坚持昼夜施工拆违。到11月18日,404号图斑和422号图斑的卫片违建已经全部拆除。至此,齐心庄镇今年违法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任务全面报捷。(通讯员张德敏 张旭 王春良)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