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磁县经开区聚力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558.jpg

     河北磁县经济开发区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集开发区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负重前行,砥砺奋进,各项指标保持稳步提升,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建设“加速度”更快。项目建设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开发区举全区之力,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以项目统揽全局促发展,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总投资1.5亿元的磁县太行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入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中化新材料产业园WBT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2.2亿元的干熄焦余热回收发电项目主体已竣工,预计11月底生产;总投资2.1亿元的鑫盛能源联产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已峻工,开始试生产;总投资1.4亿元的河北德熙化工水性涂料项目工程已完工,正在办理试生产手续;随着一批项目的相继开工及竣工投产,为园区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607.jpg

     全域治理“新颜值”更靓。为打造“产业强、生态优、环境美”美丽开发区,以实际行助力磁县旅发,打出了生态管控、环境整治、绿化美化组合拳,在园区掀起一场环境整治攻坚战。坚持源头治理先行。借势上级环保督查,聘请第三方平台环保管家对园区“把脉会诊”,每个点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标改进;持续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提升科技防控水平,累计投入5.1亿元完成企业超低限排放,脱硫脱销及VOCs深度治理。加大精细化管理,“全民洗园”洗出新颜值,坚持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全域治理,在财政投入不足情况下,动员企业自购装备,高空雾炮车、洒水车、机扫车24小时不间断在园区主干道进行洒水、机扫、降尘,持续不断改善空气质量;在企业内部每天高压水枪冲洗厂区、设备、过往车辆,以一点一滴的努力坚决打赢空气质量翻身仗。开展绿化提升行动,迅速落实全县造林绿化工作会议精神,实行企业门前三包,划分责任段,在园区主干道两侧、裸露土地及企业厂区内,见缝插绿、查漏补绿、美化增绿,在园区掀起了一场全民绿化新高潮,开发区的面貌焕然一新,颜值气质俱增。

     三员服务“满意度”更高。开发区以企业满意不满意、发展好不好、快不快为目标,以提高企业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己任,深入重点项目现场,破解难题,助推发展,积极当好项目建设的联络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园区发展的护航员,以主动协调办、跟踪督导办、限时快速办的务实作风和高效服务赢得企业的好评和赞誉。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大普遍问题。园区裕泰集团在银行抽贷企业陷入资金危机濒临绝境时,开发区力促邯钢集团与裕泰达成合作,大手拉小手,靠国企的雄厚实力使裕泰渡过危机扭亏为赢;促成鑫宝公司与冀中能源牵手合作破解企业资金困难。

     共享发展获得感更满。园区企业在做大做强自身,为磁县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坚持发展成果共享,努力为员工创造更美的工作环境,更多的收入、更贴心的保障,企业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满。园区鑫盛、黑猫、裕泰等企业相继建设了职工活动服务中心,设有羽毛球、乒乓球、蓝球场、跑步机等各种健身器材及图书室,满足员工在工作之余的精神文化需求。黑猫公司的员工福利“套餐大礼包”让人羡煞:员工免费工作餐;员工生日送蛋糕;夜班员工配送鸡蛋牛奶+面包。鑫盛公司持续开展助学、困难职工救助等活动,2019年10公司举行“金秋圆梦”助学活动,为考上一本、二本及研究生的21名鑫盛员工子女颁发助学金8.6万元,彰显了企业对人才的重视和关爱,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和归属感,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此外,园区企业发展不忘初心,为周边村庄兴修水利、道路,在企业招工时优先录用周边村庄毕业生和失地农民,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在7.19特大暴雨灾害中,园区企业奉献爱心向灾区捐款1204739元,彰显了园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作者 王远飞)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545.jpg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