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为烫伤儿童开辟绿色通道赢得抢救时间

2019-11-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18个月大的孩子烫伤脖子,十分危急。常德交警紧急开辟绿色通道,警车牵引送医,为烫伤儿童节省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11月18日16时43分,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操外地口音男子急促的求助电话称“我的孩子被开水烫伤脖子了,现正由桃源县热市镇走高速赶往常德市送医途中,请求你们给予帮助......”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直属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印华辉带领辅警张建新、卜正旺驾驶警车等待在柳叶大道进城的必经之路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很快,一辆载着受伤儿童的小车沿柳叶大道由西向东驶来。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带领求助车辆奔向医院。

在路上,民警争分夺秒,不断用喊话器呼叫前方车辆让行。同时,常德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直属一大队指挥中心紧急调度沿线各路口执勤民警协助疏导交通,为载着送医孩子的车辆打开“绿波带”,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优先放行。16时53分,送医车辆将烫伤儿童顺利送到医院。

原本需要25分钟的路程,在交通民警的帮助下,仅用了不到八分钟,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患者家属的感谢与肯定。

后经了解,被烫伤的孩子今年才18个月大。孩子随江苏籍父亲王先生等一家在桃源县热市镇打工。当天下午,孩子玩耍时不小心将开水瓶打碎,造成脖子、手等多个部位烫伤并脱皮。考虑到去医院不熟悉道路,加上情况紧急,孩子父亲王先生才向交警部门求助。目前,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得到了有效救治,情况稳定。(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