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让“3D打印”科技之花开遍校园

2019-11-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如何让3D打印教育迅速在各所学校普及、使产教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果,11月16日,3D打印教育普及-产教合作研讨会在湘潭高新区企业数造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举行。湘潭市教育技术研究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的十多所学校的负责人(或项目带头人)参加了这一研讨会。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数造湖南的3D打印室、三维扫描室、模型展厅等,大家对这里的工艺和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增强了产教合作的信心。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湘潭市教育技术研究室主任何光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湘潭市在这项工作上的有关政策和信息,并希望大家积极、认真地做好这项工作。接着,数造湖南公司总经理郑振鸣做了3D打印进校园-产教合作项目的介绍,内容包括项目意义、瓶颈、方法、步骤和辅助等5个方面。

郑振鸣说:3D打印进校园的意义,首先可以帮助学生实现“二维”“三维”的自由转换,为中职、高校的3D打印专业课程学习打下基础,创造优质生源;在未来制造业方面,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设计、创造能力,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营造氛围;同时,在品牌校园、特色校园、创新校园、文化校园建设方面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为国家培养、储备、输送人才,为“制造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  欧阳铁强)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