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小萝环保践行社会公益 为特殊群体提供无偿服务

2019-11-15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9年11月,小萝环保推出社会公益服务计划,为家中有因室内空气污染导致过敏现象,及1周岁以内婴儿的特殊群体的住宅类消费者,提供无偿服务,为此类消费者免费由普通3D治理套餐升级为4D治理套餐。此前,小萝环保也多次推出针对婴幼儿、孕妇、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公益活动,收获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与鼓励。

小萝环保高级工程师杨毅指出,环保的出发点就是为了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美好,小萝环保会坚持不忘初心,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但目前我国居民对室内空气健康领域的知识还十分薄弱,即便是北上广深地区,受过良好素质教育的年轻人也都对室内空气污染存在很大误解,大家普遍以为使用环保板材就不会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很多人在新房装修好一两个月就直接住进去了。

我国2017年修订的现行标准GB18580-2017规定了,室内装修装饰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值为0.124毫克每立方米,检测试验是取样1平方米的试件在1立方米的气候箱中进行。而室内甲醛浓度属于叠加效应,除了跟板材排放等级有关,还与板材数量、其他污染源数量、空间面积以及温湿度都有关,并不是说环保板材就是完全没有甲醛了。事实上,天然木材本身就含有少量甲醛,并不存在完全不含甲醛的木质板材。

李志强教授等学者,在《住房室内装潢后空气甲醛含量变化的研究》中,以室内主要污染物甲醛为例,探讨了污染物浓度与装修后时间、室温的关系(见下图)。资料显示,在自然通风状态下,不进行人为干预,新房装修三个月后平均超标倍数为3.8倍,超标率为100%。后续甲醛浓度也会随着四季温度变化而波动,但最终降至安全水平0.1以内则需要长达27个月的时间。

杨毅称,4D治理套餐是技术部门经过6个月时间,在不断修改、实验和优化后制定出的方案流程。方案核心内容是5种药剂搭配11道工序,针对各个污染源头,使用特定的处理手段进行多维度的治理,将污染物浓度在1周左右降至安全水平。样本实验对比效果显示,4D套餐治理后污染物浓度平均下降率是普通3D套餐的1.5倍,对于严重超标的室内空间作用尤为显著。

小萝环保创立于2017年,汇集了一批环保、化工领域和专业的本硕博人员,研发团队均来自985重点高校,致力于以更科学的空气质量优化产品和方案,为我国广大群众的健康呼吸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小萝环保至今已为8万多个室内空间完成污染净化,送去健康空气,也将在前行路上不忘初心,继续践行社会公益。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