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迁入市民之家 开启高质高效服务模式

2019-11-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11月11日上午9:00准时对外试运行。随着迁入市民之家,市民们以往办理业务时停车不方便、办事环境嘈杂无序将永远成为过去,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服务水平和政务环境发生“蝶变”。

201911130921056049.jpg

在市民之家一楼大厅看到,不动产登记中心A/B/C三个区域共18个窗口全部开放,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很多,但秩序井然,无拥挤和嘈杂感。在登记大厅里,咨询台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办事群众按需前往业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由原市政务中心搬至市民之家后,由以前的10个窗口增加到现在的18个窗口,市民前来办理业务更加便捷,无须更多等待。不仅硬件设施极大提升,中心还勤练内功,内部流程、岗位职责、各项内部规章制度等“软件”都得到优化升级,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都实现了“一窗受理、一次表单、一站办结、一网通办、一流服务”。今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登记业务都可以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更是2个工作日便可完成,提前落实《国务院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要求。

dc7e40cbc2be1f780b459cd63ca645e.jpg

“这种办事环境,简直太赞了,走进来就舒服。”前来办理业务的苏女士说:“我去年在政务中心办过一次房产交易,那时候工作人员也很好,但办事环境昏暗压抑,像这样舒适宽敞的体验感,还是这里才有。”

中心副主任郝冰表示,从11月9日开始,常德市不动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全部投入搬迁工作,有的老同志因劳累导致腰椎颈椎疼痛发作,有的同事更是父亲住院也还坚守一线,送完饭就接着投入“战斗”。经过两天两夜持续奋战,在规定时间内搬迁20多万份档案和其他办公设施设备,确保了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无缝对接。

“说不累是假,但每一份纸质档案都关乎一个家庭财产,不能出任何纰漏,我们全体工作人员这两天都加班到深夜,为的就是确保今天登记工作无缝对接、顺利开展。”中心副主任何红勇说:“用我们的累换群众的满意,我们觉得值。”

11月12日市民之家已正式对外办公,为常德市民提供一条龙、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作者 刘泉全 通讯员 肖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