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收官之作 联邦高登×关天颀联名款酒柜首秀

2019-11-13    来源:北国网    

威士忌、艺术、设计、家居……皇城深秋中,觥筹交错间交织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11月12日下午,“颀思妙想 晶彩绝伦”—联邦高登×关天颀联名款发布会在北京极具古韵的TEMPLE东景缘拉开帷幕。

作为联邦高登2019年联名款系列的收官之作发布会,此次活动选址在北京。在这场别样的艺术盛宴上,联邦高登×关天颀联名款酒柜正式对外发布,联名款产品设计师——空间进化北京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关天颀、跨界艺术家/旅欧画家罗晶晶现身解读产品理念,并携手亚太酒店设计协会专家执行委员、同时也是品酒专家的钟振英现身分享酒文化。本次活动,更吸引了来自产品、建筑、家装等多个领域设计师的参与及多家媒体的报道。

以酒为媒携手推动原创设计美

以酒为媒,发布会伊始,作为资深品酒达人,亚太酒店设计协会专家执行委员钟振英上台分享了他与威士忌之间的故事,以生动有趣的语言阐述了他眼中的酒文化,为本次活动写下精彩的开篇。

分享过后,与会嘉宾在台上共同举杯,一场别开生面的“酒会”缓缓拉开序幕。

作为活动主办方,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上台致辞:“作为联邦高登2019年压轴发布的联名款力作,我们携手关天颀老师和罗晶晶老师,共同打造的这款具有家居艺术魅力的联名款酒柜。”他指出:“过去大家可能对酒柜的认知停留在一个柜子的功能部分,其实酒柜不仅是简单的放酒功能,而是一个整体承载着对个人自由随性的期待。在联邦高登联名款系列身上,我们重新强化了酒柜艺术的特质,让酒神文化与自由艺术张扬抒发。跳脱思维方式的限制,酒柜不止是柜子,也是艺术品。联邦高登一直坚持‘原创设计,品质家居’的品牌理念,产品作为用户产品的品格、情感、态度的载体,应当让产品表达品质的追求。而今年推出的这一系列联名款正是满足了这样的诉求。”

“志合者必以山海为源。”网易家居、网易设计全国总编辑胡艳力指出:“中国的制造业被打上‘拷贝’‘粗制滥造’的标签,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设计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网易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设计转型升级,让设计通过产业更具价值感。此次与联邦高登合作联名款,正基于这样的共同认知。”她谈到:“懂生活的人,终将会相逢。来自南方的联邦高登,今天到北京来牵手关天颀老师发布联名款,是不辞千里和懂生活的人相逢。一南一北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所碰撞出的火花令人期待。”

揭秘联名款关天颀、罗晶晶打开酒柜中的“魔法”

致辞环节过后,空间进化北京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关天颀详细解读了此次联名款设计的缘由及背后的设计理念。

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关天颀设计了旅行家、魔术师、艺术家三个系列产品。

“第一款酒柜,旅行家系列。针对年轻女性时尚、自由、浪漫、热爱生活、充满热情,对什么事情都充满着兴趣的这样一种时尚浪漫的状态。旅行箱系列整个是比较精致的,有一些金属的包边,不同的质感进行对比。中间是罗晶晶老师的不烦兔作品系列,色彩艳丽。这个酒柜比较低,可以放在卧室、书房、客厅里,不用的时候就是一个小案子,上面可以放花瓶,放书籍,但打开就是一个充满热情和激情的状态。”关老师介绍道。

“第二款,魔术师系列。魔术师酒柜是喜欢艺术、情感极致的状态,我喜欢的外表是干净的、简洁的、素雅的,作为建筑师,我喜欢建构的状态,于是设计了一款这样的酒柜。这个尺度比较大,两米。干干净净的盒子,我希望它出现的是纳米水泥、混凝土的状态。给大家传递了一种粗犷又静止入骨的交合。这种质感是非常极简的状态,打开时我们希望它是丰富的,给人以无限联想的状态。这个酒柜依然是罗老师的作品为衬底,但是调了一个灰度,让它退后,以皮革图案为衬底,推出的抽屉柜,还有恒温恒湿的小酒柜藏红酒。这样的推拉门简洁干脆,像家里很安静的状态,就是一面墙,需要热烈的时候,打开就是无限丰富,这就是一种设计情绪的状态。”

“第三款,艺术家系列。艺术家系列我开始定义为大富豪系列。艺术家是更小众的产品,作为产品设计,我还是希望它有一定的工业化状态。我的灵感是追求低奢、品质、典雅。客群定位是喜欢质感、喜欢酒、茶、高尔夫、喜欢收藏,喜欢高端社交。这个酒柜整体用碳化木的肌理呈现出岁月沉淀出的美感,这种美感是不可复制的。我在里面除了把木的质感做了铜版,青铜复刻的处理。这款酒柜没有扶手,木板和铜板之间的距离就是我们的扶手,这是暗扶手。打开依然是双开门。前面旅行家是一个小双开门,魔术师是一个大单开门。艺术家是一个子母门,里面都是青铜的质感。我希望每一个使用酒柜的人会跟他发生关系,会产生互动,会产生体验,或者不同的状态、不同的时段、不同的心情,他们都会有一些相互的关联。”

跨界艺术家、旅欧画家罗晶晶也从她的角度对产品进行了一番阐述。做过平面设计、研读过西方美术史、也了解过中国传统文化的罗晶晶,喜欢把自己的想法放到自己的设计中来。在此次跨界合作中,她把丰富色彩和多元的密码符号纳入了整个设计中。“大家可以看到,整个女神里面会藏了很多密码和符号。从旧石器时代起,如同波浪、水这些符号便被记载、传承下来,这是人类自然而然的智慧。所以我会把不同的符号放到我的作品中,比如水、粮食、盖娅女神。我会把很多自己看到的故事放到画里,这里有一个轴线,不同命运的东西会走到一起。欧洲会讲命运之轮,国内讲的是六道轮回,所以我把这些非常有意思的东西放在一起。这次跨界作品是针对年轻人,更偏向于女性,所以这里有一把梳子的图案,代表着不同民族女性的美德和美。”

分享结束后,关天颀、罗晶晶、林福来、孙鹏路等嘉宾共同上台揭开本次联名款产品的神秘面纱。

多维对话 碰撞出更多奇思妙想

活动最后,由网易设计全国副主管李莎担任主持人,空间进化北京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关天颀、跨界艺术家/旅欧画家罗晶晶、亚太酒店设计协会专家执行委员钟振英、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共同上台,围绕“幻想中酒柜的样子、酒柜这类家居产品在空间中的角色以及本次联名款对联邦高登带来的影响”等话题展开讨论。

首次与家居行业进行跨界合作的罗晶晶表示对本次联名款酒柜十分惊喜,于她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相信像这样精致的艺术装置般的酒柜能够给人以非常大的吸引力。

林福来认为:“很多人对于定制的认知只是充分利用空间。但有时候我们会忽略在设计、材质等方面的丰富性。这次跟四位老师合作,我们选择的一些更丰富的材料,比如皮革,甚至有一些跨界的设计元素,让定制产品成为艺术品、装饰品。除此之外,我们也进行了一种新的尝试,使我们自身的设计团队也提到了一个新高度。”

钟振英谈到:“今天关老师的作品展现了酒柜应有的状态,就是融合、有趣。酒柜打开带来了和不打开时不一样的东西,这就带来了包容。它在一个个人空间,同时又是个人情绪的装载。我的酒柜本身应该是这样一种状态。”

“社会有丰富的多样性,每个人都是多样的个体。联邦高登是定制,既然是定制就可以是多样性的,面对不同人群,不同客户,不同人的诉求,可以针对个体产生变化。”关天颀指出:“不管我们的社会每个人是多么不容易,在小小酒柜打开的一刹那,会给你心灵的慰藉,会带来希望,抛去那么多的烦恼,让你不烦。”

在千年古城的缤纷秋色中,联邦高登携手关天颀、罗晶晶、钟振英等,用艺术、设计与美酒为京城深秋增添风采,一场别具特色的设计艺术盛宴圆满落下帷幕。

走过深圳、广州、上海、北京,至此,联邦高登2019年联名款系列已悉数发布,画上完满句点。然而,终点亦只是起点。恰如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所指出的:“2019年只是开始,我们发现通过互相学习,彼此都有一定收获,我想大家在2020年会延续在原创方向上不断追寻。”总之,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