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赋能中国品牌 “华品出海”中国民营企业跨境电商推进工程启动

2019-11-13    来源:消费日报网    

11月8日,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华品出海赋能中国品牌全球化暨中国民营企业跨境电商推进工程”(以下简称“工程”)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启动。

据了解,作为第二届中国 国际进口博览会系列配套活动之一,该工程旨在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走出去”,通过整合优质跨境资源、高效协同企业跨境运营、开拓国际市场新渠道,为民企创造新的发展成长空间,从而进一步推进民族品牌国际化建设,催生出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隐形冠军”。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王燕国,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秘书长刘恝,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司久玉,跨境支付平台派安盈(Payoneer)大中华区代表吴守康,以及知名跨境电商专家胡金东、高振等出席启动仪式。

1.jpg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 王燕国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王燕国表示,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已经快速发展成为国际贸易的一种新方式与新手段,它的出现和发展为我国民营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注入了新活力,为我国民企“走出去”开辟了全新路径。

2.jpg

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秘书长 刘恝

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秘书长刘恝表示,跨境电商构建的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经贸合作模式,为我国工业品出口降低了出口成本、优化了出口环节、缩短了运营周期,提供了更多便利,这些都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工业品以更快捷的方式进入国际视野,与世界各国品牌共同竞争,从而提高我国工业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3.jpg

Shopee华东区招商经理 司久玉

东南亚知名电商平台Shopee华东区招商经理司久玉,分享了东南亚地区广阔的市场前景。他表示,Shopee将凭借平台深耕东南亚市场的本地化优势,帮助中国民企走出国门,助力国货全面领跑东南亚市场的布局。

4.jpg

Payoneer代表 吴守康

跨境支付平台、派安盈(Payoneer)代表吴守康表示,跨境电商的发展离不开金融交易体系的完善。派安盈将进一步创新收款方式、扩大全球支付覆盖范围,以更灵活、更便捷的跨境支付方式,帮助民企将优质产品销往全球。

6.jpg

华品出海 顾问 胡金东

工程顾问、跨境电商专家胡金东针对中国跨境电商机遇及运营计划问题,从全球电子商务前景、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趋势等方面作了分析,并与现场的部分民营企业家分享了跨境电商的实战运营经验。

活动主办方表示,未来工程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进,搭乘第二届中国 国际进口博览会掀起的中外商贸交流大潮,帮助更多中国民企开拓广阔海外市场,完成品牌出海的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