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民之家交管服务窗口提供10项便民服务

2019-11-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2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常德市民之家”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打造下正式建成启用,全面对市民开放。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业务综合服务窗口正式入驻“市民之家”,为广大交通参与人提供10项交管“一站式”便民服务。

图三:交警支队交管服务窗口入驻“市民之家”.JPG

     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的工作要求,常德交警部门多次调研,征求群众意见,结合交管业务工作实际,将在“市民之家”交管服务窗口办理以下交管业务:一是机动车检验标志核发(6年内免检);二是校车驾驶资格许可;三是机动车抵押登记;四是机动车临时通行牌证核发;五是影响交通安全的道路施工许可;六是机动车登记信息变更备案;七是货运机动车在禁行时间、禁行路段通行审核;八是交通违法:12分(不含)以下非现场简易程序违法行为处理(含本地交违法处理及异地交通违法处理);九是机动车驾驶证换证;十是交通违法信息查询。

图四 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JPG

为让广大交通参与人感受到“常德市民之家”交管服务窗口的新服务、新水平、新体验,进一步推进公安部“放管服”改革,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常德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到交警窗口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树立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群众的事当作自已的事来办,强化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争先创优、便民利民,用贴心的服务展示常德公安交警阳光、热情、高效、廉洁的窗口形象。(通讯员 唐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