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社交+下沉双轮驱动 双十一美菱冰箱力拼价值

2019-11-13    来源:北国网    

双十一刚开始1分钟,苏宁3C突破10亿;11日凌晨,京东突破了2018年双十一累计下单金额1598亿;开售仅仅过去14小时21分,天猫总成交冲到2000亿……刚刚过去的第11个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再度创造历史,频频刷新以往纪录。

电商的蓬勃发展,不断推动品牌的自我转化革新。在最新的家电3C领域,家电在经过以旧换新,普及风暴的红利之后陷入停滞状态,通过电商的催化,以及自身的社交运营转化,加对于下沉市场的耕耘开发。部分品牌正在迎来发展的新风口,以家电品牌美菱为例,品质升级不仅仅带来流量,同社交平台,下沉市场开发,美菱家电正在不断激活了农村县城乡镇市场。

以天猫销售数据来看,在美菱冰箱的前1个小时销售中,就全面打破以往同期销售水平,尤其是村淘、直播平台等渠道,快速实现量变,整体销售额提升102%,再度刷新品牌的销售记录。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美菱的逆势增长得益于融合化程度的提升,包括了线上和线下融合、城市和农村融合、国际和国内融合,及社交电商的发展,也成为当前电商市场一个非常重要的新引擎。另外有价值的产品更是背后消费者数量继续提升,推动了消费者持续增长的内因。

事实上,社交和电商融合的,给美菱消费者的是购物体验的提升,互动性和参与感赋予了网络消费一种人性化的属性。在美菱的苏宁的旗舰店单场直播中,吸引超过25万人的关注,网友在产品互动的同时,感受智能冰箱、变频产品的优质体验,体验最终实现了订单量的刷新提升。

城市市场的迅速饱和以及更新换代的快速更迭,让农村及乡镇下沉市场的潜力不断井喷涌现。借助天猫村淘的渠道快速下沉,美菱家电产品更是渗透中国的广大农村消费市场,在最新的村淘销售数据显示,借助智能、变频、节能冰箱产品的迭代创新,美菱家电销售额快速攀升,同比提升42%,再度实现双十一销售的新纪录。

可以发现,双十一经过多年的变化,一味的低价早已成为过去,需求旺盛的前提更应该是物美有价值。作为30多年专业制冷的美菱,对于冰箱产品的开发探索,正在实现产品在智能与保鲜的全速突破。以天猫智能产品为例,区别传统的冰箱单一功能,智能操控的冰箱正走进寻常百姓家。而依托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的率先引用,美菱则开创了又一个长效保鲜的时代。创新正驱动着品牌创造产品价值,渗入市场。

市场是给能抓住机会的人的。借助社交加下沉的双轮驱动,美菱携带创新型冰箱产品正在开拓大有作为的新消费市场。未来的电商平台核心必然是人,只有以需求的透明化来引导上游供给走向柔性化、定制化的模式,才能获得新的生存方式,而美菱家电产品价值创新正在全速力拼的路上。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