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衡水二中助力环保 守护最美“中国蓝”

2019-10-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DJI_0377_副本_看图王.jpg

启动仪式现场3_看图王.jpg

启动仪式现场1_看图王.jpg

观看生态环境保护图片展1_看图王.jpg

与会领导在活动主题条幅上签名_看图王.png

10月28日上午,河北省大中小学“打赢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教育启动仪式衡水分会场活动在衡水二中举行。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何立涛、副调 研员宋爱勇,衡水市第二中学校长秦海地、副校长王锦旭等出席仪式,衡水二中全体师生、环保志愿者代表、社会群众代表近万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衡水二中副校长王锦旭讲话,她表示,保护环境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共识,需要发挥所有人的力量,二中全体师生将积极行动起来,把生态文明理念贯彻在求学、工作和生活中,共同投身蓝天保卫战,做“绿色校园、澄澈蓝天、美丽中国”的最自觉、最坚定、最优秀的建设者。接着,市生态环境局副调 研员宋爱勇讲话,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  导和全市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衡水全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告别了“黑帽子”,迎来了碧水蓝天,在生态环境部公布的2018年度全国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比较大的10个地级市中衡水市排名第一,但成绩仍然有可能反复,需要大家从我做起,人人都是行动者,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随后,衡水二中学生代表吴佳政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向全市学生发出了“立即行动,做低碳生活的引导者;勇担责任,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全员参与,做保卫蓝天的宣传者”的倡议,他还带领在场学生进行了集体宣誓,“坚决践行生态环保理念,从我做起落实点滴行动;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共同守护最美中国蓝……”的震天誓言响彻长空,充分展现了全体学生共同努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宣誓结束后,与会人员、二中师生纷纷来到“打赢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长幅前签下名字,表达主动参与环境保护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的良好愿望。最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看了生态环境保护图片展,详细了解了衡水市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此项活动是河北省大中小学“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的分会场之一,是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全省生态文明教育的有关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及社会各界积极配合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而组织的全省统一活动。衡水二中学生李子豪在谈到活动感受时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追求,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后一定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中,以更多努力守护‘中国蓝’。”衡水二中办公室主任郝志峰表示,学校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利用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环保征文、手抄报评比等形式,大力宣传和普及防治大气污染等环保知识,激发师生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更多行动。

近年来,衡水二中坚持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开展环境教育,引导师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广泛参与有利于环境改善的社会实践和志愿公益活动;学校还大力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校园绿地面积超过3万5千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5%,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花果飘香,百鸟鸣唱”的良好育人环境,2019年5月获得河北省“绿色学校”称号。(时迎春 通讯员 崔广义)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